Claran

芙蓉如面柳如眉,倾我一生一世念。

有色玻璃

有色玻璃(文/酥酥) 

C1黑色茉莉花
  被摔破的玻璃变成一块块棱角尖锐的碎片,每一块碎片折射着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颜色,指向的命运却又不一致。
 

   “喂,傻大个,去给老子买点烟回来。”在学校操场旁边的器材库里,坐在跳马上的男生用穿着名牌的脚踢了踢正背着他收拾篮球的高个儿。 

  高个儿一个踉跄险些踩到脚边的篮球而滑倒,他撑着推车边,转过头看了眼那个男生,在对上眼的瞬间便再次低下了头,额头冒出几滴虚汗,他欲言又止。男生烦躁地从齿间发出不屑的声音,把在手中把玩的网球猛的扔向高个儿的脸“朴灿烈你没听到我的话吗?快去!5分钟之内给我回来!” 

  “我……元老大……我还未成年……不能……”被扔过来的球擦到嘴角,火辣辣地疼。

   “关我屁事,我只要烟,你怎么买是你的事,还不去吗!?”

   “好……” 封闭的小仓库只留了一个排气扇,忽明忽暗的光线切割着朴灿烈的身体,就如背着光而坐的元老大蔑视轻挑的视线无形地审视着他,一点一点把他打入黑暗的深渊。

   好不容易逃出了压抑的空间,朴灿烈被自己握紧的手心泛着层细汗,摸摸口袋的自己这个月的零花钱,又要再次花到烟上,拳头又再一次握紧,却又再一次松开,他叹了口气,到头来还是自己的错,还是要自己承担这一切。   

  上次买过的那家店对他已经起了疑心了,这次该选另一家看看。 朴灿烈走进一家有些阴暗的小店,店门口有一棵茉莉花。

   见没有人在,便敲了敲柜台问了一声。

   不久就听到帘子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穿鞋子的声音,然后走出了一个套着黑色连帽衫的少年,因瘦弱而愈发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嘴角也没有友善的弧度。这让本就紧张的朴灿烈更加地不知所措。 

  “你要买什么,这里没有卖给学生的东西。”少年缓缓开口,用冷得掉冰渣子的语气。 

  “我想买包烟,我……我已经成年了。”底气不足。 

  少年眼珠子动了动,直直的看着朴灿烈一会儿,那眼角微微下垂的眼眸倒映着朴灿烈的身影,让朴灿烈仿佛觉得自己被禁锢在黑色牢穴内,无法动弹。 

  良久,老式挂钟整点报时的沉重的响声打破了这个尴尬局面,少年从背后的柜子里拿出了一种烟,修长苍白的手指按着烟盒推到朴灿烈的面前。 “下不为例。” 

  “啊?哦,谢谢!”朴灿烈释然地咧开嘴笑了笑,准备拿烟走了。 

  “钱。”少年又冷不丁地说,让还在傻笑的朴灿烈尴尬癌发作了,连忙从口袋里掏出零钱递了过去。 

  “这种烟没那么刺激,不过我劝你还是别吸烟。还有,以后别来这家店。”

  还不等朴灿烈说话,少年又掀起帘子回到阴暗的屋子里。

  留下的只有那一瞬的茉莉花香。 

  原来还有不做客人生意的老板的吗? 

  怪人。 

  想起那看似纯良无害的微微下垂的眼眸里面尖锐冷漠的眼神,拒人千里之外,这不禁让朴灿烈在大热天里打了个寒颤。

  但这神秘的少年确实引起了朴灿烈的兴趣,太让人好奇了。

   虽然朴灿烈按时火速地跑回小仓库,但还是被狠狠地揍了一顿。 

   因为他对元老大说没有买到烟。

   至于跟“小黑店”老板邂逅,距现在已经过了几个星期了,被打肿的鼻子也消肿了。 

  照常春困秋乏的星期一,朴灿烈又在早修睡着了,然后又幸运的被班主任发现,刚接完成班主任口水洗礼的每天签到任务,朴灿烈摸了摸自己沾了恶心的液体的僵硬笑肌,回到了座位上打算继续趴在桌子睡觉,但又被善良的同桌善意地调戏一番。 

  “干嘛?”朴灿烈有点不耐烦地抬起头。 

  “我说你也太耐打了吧,金刚钛合金的鼻子这么快就好了!”同桌随手往朴灿烈脸上糊了一顿。

   朴灿烈及时制止了鬼爪又很快捂住鼻子没好气的问“你又吃了街边的臭豆腐?!我跟你说过很多次.......”

   “注意个人卫生别乱吃街边垃圾食品,哎你这人最大缺点就是啥都管像老妈子似的你还不是男人啊!”

   就在同桌吼完最后那句你是不是男人的时候,本来骚动的班级突然鸦雀无声。

  朴灿烈本想反驳他却被同桌再一次友善的捂着嘴巴,他挣扎了几下后同桌示意他不要出声。

   等朴灿烈看了讲台上班主任老严正用荆轲刺秦王的悲壮愤慨的眼神望向他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命运攸关,上课的时候还想着这次负荆请罪要以抄多少千个英语单词为代价....... 

  “喂喂喂,阿灿你有没有听说上面元老大那个班来了个奇怪的转学生?”午休的时候同桌开启了八卦模式还不忘往灿烈的便当夹走了一块红烧肉。 

  “什么转学生这不关我事,重要的是你怎么又抢走我的肉!”本专心吃饭的朴灿烈看着被偷剩的两块红烧肉,眉头紧锁但而后又摇摇头说算了。 

  “嘿嘿阿灿你最大的优点就是大人有大量,咋样都不生气。” 

  “你别说的很了解我一样啦。” 

  “灿烈灿烈班主任叫你到办公室一趟哦~”班长捧着英语作业进来时提醒了朴灿烈一声。 就像是快要上刑场的人。无奈叹气。 

  经过教导处的楼梯,忽然一抹黑色的身影从自己身边快速飞过,那人的肩膀撞到他的手臂,没等朴灿烈喊疼,又像一阵风,一阵带着茉莉花清香的风,从身边掠过,想看清是谁,但他扭过头却发现那人已经消失在转角了。 是谁呢?

  好熟悉。 

  说不出的熟悉感,但却又很陌生。 

  朴灿烈很疑惑,从他被老严批了几分钟到走出教导处脑海里一直是那黑色的连帽衫,还有那下垂的眼眸。挥之不去。 

  莫非...... 

  正沉思着,突然被教学楼后面的垃圾房的吵闹声打断了思绪。

   有人在吵架,还是不要管了,免得惹麻烦。

   虽然心是这么想的,但他的身体可就诚实多了,像朴灿烈这种爱管闲事的本能还是那句,本性难移吧。

   脚步越往前,听到的声音就越熟悉,是元老大的声音。

  朴灿烈皱了皱眉头,如果是元老大的话就准没什么好事了。 

  朴灿烈在背对着他们的拐角处悄悄地看着,看到被元老大质问的那个人......吓得他往后退了两步,心跳也加速着。 

  黑色的连帽衫,苍白的肤色,拒人之外的气息……

  这个身影逐渐的和不久前那家门前种着茉莉花的店的那个奇怪的少年重合! 

  是他......

ps:这是个平淡又没有套路的故事……

评论

热度(2)